Monday, October 15, 2012

畢業典禮

今天是UTM 第49次畢業典禮的第三天

穿著豬肝紅的畢業袍
帶著四方帽
手裡拿著鮮花
汗流浹背的人群
對著相機微笑
【是畢業的證據】

穿梭在人群裡
尋找著熟悉的臉孔
獻上一份禮物與祝福
祝福他們未來會更好

這個時候
相機扮演者重要的角色
記載了歷史性的一刻

開心的汗水
激動的人們
也是最後一天
留在自己讀了三年的大學

不知道畢業的學長
心裡在想些什麼


每一個人帶著不同的心情
展開了人生的另一條路


而我
卻想起了和他們的點點滴滴

UTM
幾乎每一個地方
都有你我的影子

看日出、
數星星、
路燈下、
溫習、
上網、
宵夜
吹吹風、
環繞大學……
太多了。

本是美好的回憶
聽到了我們的歌
卻是感傷的

因為你已經正式離開
這大學    剩下的回憶
不斷吞噬著我的堅強
那一條屬於我們的路
好殘忍    不斷提醒著我
你離開了    我要自立

半夜   不會再有人陪我
我也學會了
不再貪戀夜晚的星光
不再懷念夜裡的冷風
留在房間裡
擺脫思念

一個人生活不難
我以為我做到了
今天你的出現
回憶不斷湧起

原來看著你
我變得不會說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