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纳闷

以前,常伪装自己
让自己变得成熟点。
因为害怕,自己会成为朋友口中的“娇婆”。
当初,我们的单纯及可爱=发娇
那时候,我才一年级。

很多事,我选择了不去参与。
朋友的话题,都只是在旁边听。
思考后才说话。

久了,自己开始变得早熟的小朋友。
连月经,都早一些和我报道。
静静的,只是当他人的随从者。

到了中学。
烦恼,开始源源不绝。
办不到,静静的忍受。
看到别人的微笑,好想和他们一样。
于是,我开始抛弃身上的负担。

不去想任何不愉快的事。
变得常笑的少年。
思想变得单纯。

就连朋友,也会忘记他们是谁。
是保护层在起作用吗?
不知道。没去想。

我还曾经悲观到祈祷
上天把其他人的烦恼都给我。
因为,我想看到我朋友脸上的笑容。
很笨吧?
可当时,我认为
既然快乐之后一定是伤心,为何不让我伤心到底。
我既然痛过了,其他人的痛苦,不算什么。
就让我为他们承受把……
现在想回来,不知道这能不能称为人们口中的“自闭症”。

今天,更正确来说
昨天。

有人告诉我,
我可爱,却也有点假。
说真的,我并没发觉这一点。

习惯了,男人以可爱来形容我,除了学校的人吧……
不去思考,这个可爱是真是假。
不去研究,男人所谓的可爱,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我不算美。
所以从小,我努力的想变好。
只是,不管我怎样努力,好像都做不到。
甚至,还得到他人的唾弃。

好人难做。

太好了,男朋友被夺。
太好了,伤得反而更重。
太好了,别人反而不会珍惜。

中三PMR后,
我开始变得冷漠。
不是对朋友,是对爱情。

开始玩世不恭。
听到“天长地久”,会不由自主地冷哼。
可爱?装的吧?

我知道我在电话里的声音
可以做到电人的地步。
曾经试验在几个男人的身上,成功了。
可是,那只是试验。

就是因为这些试验,伤了不少男人的心。
不过,我并不内疚,只是一昧的认为,他们只是一时鬼迷心窍。

或许使用得久吧……
这种声音会不自觉地从我口中脱口而出
而我,竟然没有发现到。

用另一个角度来看
这其实不是撒娇的声音
应该是孩子气的声音

有多少人会注意这一点。

我不知道,原来别人会认为我的可爱是伪装的。
或许,我是时候检讨自己了。

18岁了,和我同届的 同学
若我不说,没有人会知道我小他们一岁
我已经比童年的人还要成熟
我只是想单纯一点看世界
不想去承担或负起任何责任。

能吗?

8 comments:

  1. 当我还没和你深交之前,曾经觉得你真的很娇。。。真的。。。
    总是在想为何世上有这样娇的女生,因为我做不到这样。。。后来,我想要做到像你这样,真的要放下尊严哦,而我是脸皮太薄的人,我做不到!!可是,那时的我很纳闷,纳闷为何你要这样呢?或许,你要得到别人的注意力吧!我这样想。
    现在,我知道了,因为我们都是同类人,我们都想变得单纯,变得可爱,因而有这样的举动,只是我们的做法不同,你是做出来,企图得到别人的赞同,而我则默默地等待人家来发觉我的可爱。
    或许,其实我一点都不可爱,可是,在我的字典里,单纯=可爱。我要别人认同这一点,我相信你也是这样吧!!

    ReplyDelete
  2. 呵呵……我现在想起来,或许是因为情伤吧……

    锦莹,真的很谢谢你的坦白。
    认识你真好。

    虽然好想做出来,不过我好像习惯了。
    想收回去的话,我需要时间。

    或许,当我再次遇到挫折时,我会变得成熟点。

    还有阿,你啊……傻傻的。你的人很可爱啊。
    从我进入5murni的时候,我就发现你的可爱了。

    原来我很娇哦~哈哈。
    很奇怪,要是以前,我听到这句话时,一定很受伤。
    可是现在并不会。或许我看开了。

    说真的,以前别人不喜欢我,我不知道为什么。
    今年,我反而是无意间发现这个祸的源头=娇。

    放下尊严。
    嗯~基本上不需要拉。
    只要不理会别人的眼光就可以了。

    想过得单纯点,不想理会世俗的眼光

    ReplyDelete
  3. 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
    在我小学的时候,
    在我的脑海里只有'玩',
    天天就过着同样的生活,
    那时的我,
    没有忧虑,
    没有烦恼,
    没有失败,
    没有决定。。
    所剩的只是开开心心的回忆,
    现在想起来,那时的我是无知。。
    上了中学,
    我完全没有想读书的概念
    中一;最后一班
    中二;升了三班
    中三;保留在同一班,但我的朋友都降班了
    中四&中五;进了Sc班;我在班上的成绩算是还好,但是我知道我的成绩是兰的,可能是自己班上算是好的所以一点上进心都没有。。
    中一到五。。我都是很文静的,没什么说话,还有就是我是没读书的,可能奥尔有看看下。。
    到了中六。。我感觉到有朋友的感觉,有读书和没读书的感觉,成绩上差距的恐惧,考试来临的刺激。。
    所有的一切可以说是我上了中六才体会到的。。
    可能这才是我长大的时期;长大的地方。。
    更不用多说的是,朋友。。
    进了中六后,所认识的朋友实在太多了
    即使是小我几年的朋友我也认识了几个。。
    还有就是感情上的事我也得到了更上一层楼的了解。。
    可能你们都能为我很‘8’,但是我是进了中六才变的。。
    当然我不是说你们带坏了我,而是应为你们我找回了我自己。。
    可爱。。 哈哈 拜托~这个话题不要问我。。

    ReplyDelete
  4. 一棵豆的故事:

    一颗还没发芽的豆
    总是蒙在地低下
    等待萌芽的一天

    来到时
    它总是偷偷的长出根来
    直到根扎好了
    它才有勇气长出微微的苗

    一开始不起眼的它
    总是得到许多人的爱戴,与关怀
    直到当它成长
    变成一朵耀眼的花时

    附近的臭虫赶忙赶过来
    嫉妒
    设想破坏它
    此时旁边的野草
    也在静静的偷笑

    人生?是豆是花又怎样?
    感激太阳一直为豆的付出吧!

    ReplyDelete
  5. 伪装是为了掩饰
    把自己心里的那一个自己
    隐常起来

    以为自己是
    结果不是
    只好伪装
    装得自己好像是

    每个人
    都因为伪装
    而变得虚假,难以相信
    难以相处

    如果不放开
    没有人可以看清楚你
    有时
    连自己想要什么也不知道

    我们应该放开
    用真正的自己
    去看,去衡量这个世界

    任何的事和物
    都应该用一个真诚的心
    去面对


    不管怎样,你伪装与否
    我都和你当了这么久的朋友
    每个朋友相处的方法都不同
    而我和你
    就是互相挖苦对方
    互吐对方的槽
    但我却乐得其中
    认识你其实很开心

    ReplyDelete
  6. For Janyce: 原来我在你眼里是傻傻的。。。傻的单纯吗??我喜欢!! 终于得到认同了!! 好像很自恋啊!其实,认识你是我的福气哦!!真的真的很高兴能认识你。。如果能够和你一同早点跨越这界线,那该多好啊!我们其实很和,因为同样是水像星座。。。不过,双鱼座的人可是有一点神经质哦!
    For yy:是不是觉得认识我们有一点相见恨晚呢? 哈哈。。我以前也很少参朋友,不是因为我没有朋友,而是我还没发觉到有这一班那么疯癫的朋友。那时,我的注意力只是读书而已。书呆子。。。哈哈

    ReplyDelete
  7. teezkang:你的故事,很值得我去思考。谢谢你哦~~我很喜欢这个故事。你总是一鸣惊人,有点后悔不早一点和你混熟。

    cheeyung:因为你的38,带来我们大家的欢笑。也是很高兴认识你。
    最高兴的是,可以挖苦你,尤其是chemistry...很有成就感的说。

    yy:你这个小烤猪,实在太可爱了。锦莹今天没有来,不然我担保它会笑到傻。还有阿,经过今天的相处后,发现你好象弟弟,让人家很向疼你。哈哈,不过不用我疼。你有大姐、姐姐疼就够了。

    dorance:神经质?或许你藏得太好,因为我没有发现你这一点。哈哈……我本来还以为来到kepong,因为和朋友处的不易,会使我恶梦的开始。以为我不会怀念这个学校,直到来到5murni,我的人生展开了另一页。认识你们这般朋友后,才发现你们都很可爱好玩。我很庆幸,我当初选择进修form6和physics..虽然我现在的物理还是很差,不过也就是因为我选这一科,而更加认识你,让我发现,你也可以很颠。真的让我很高兴。好舍不得你们。

    ReplyDelete
  8. janyce: 你以为这样很好吗?反而这样我有更多不舍得的人。。 那时的开心是日后的伤心事。。我要学会坚强。。啊啊啊~~ 哈哈
    因为以后她们不在我身边了,怎么办?。。哈哈 有的去东有的去西; 就像你们。。总有一天我们会分开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