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1

Useless - 無聊

A new word pop up today from a fren of mine..

-->Useless

從以前開始,這個詞常常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不只是自己常說,而朋友們也在怨嘆。
怎麼說呢?

我們分成幾組來說吧~

學業
對於目前正求學當中的我們,
常常因為學業上的壓力,讓自己陷入懊惱。
馬來西亞的考試制度,讓我們常常為了考試而讀書。
Quiz 來了,大家陷入讀書的緊繃狀態。
朋友約出去玩,他們都會回答:“不能啦!我明天有quiz!”
Test 來了,到處都看到每個人都在讀書。
圖書館,各自的college..每個人拼死我活的 burn midnight oil..
傳出來,“怎麼辦?我不明白這一課。T.T 你會嗎?教我教我!”
Final Exam 來了,聊天少了。見到面,第一句話:“你讀到怎樣了?很難也,讀不明白。”
成績放榜,很多苦喪著臉..因為成績不理想。
這時,會聽到:“付出不等與回報,我這麼用心地去讀,為什麼還是考到這麼爛?我真的很沒用!”

自信
每次到了presentation, 聽到: “怎麼辦?我不大會說話。我很怕叻!”
 分到工作,“為什麼我什麼事都做不好,我真沒用!”
“wah!他們很強,為什麼他們會,我不會的?我真的很差”

愛情
“我不夠好看,我什麼都比不上人家,有什麼資格去愛人?”
“他那麼好,你不會喜歡我的。”
“我這麼肥,沒有人會喜歡我的。”
為什麼大家會那麼的缺乏自信?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說真的,我覺得是缺乏肯定。

就像外國,他們是也讚美不是也讚美。

每天對孩子說,你是最棒的!
我愛你~你好厲害~之類的東西。
 父母memainkan peranan yang penting..
即使孩子們失敗了,他們依然對自己有信心。
重拾信心,再繼續闖。


身為東方人的我們,凡是遇到挫折。
就怪自己沒有用,自己沒有出息。
跌倒了,就選擇逃避!

你們還記得小時候嗎?
什麼新鮮事都要嘗試。
騎單車跌倒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堅持說要學會!
喜歡跑,明知道跑了會跌到,依然無畏地向前跑。
跌倒流血了,大聲地哭。
幾分鐘後忘了痛,繼續站起來跑。

現在長大了,會想了。
為什麼還要恐懼。
你們的信心呢?
人有的是什麼?智慧!頭腦!

遇到挫折,應該勇敢站起來。
逃避,是人類的第一反應!
這是正常的。

可是,大家應該學會,逃避後,
應該如何重拾信心,讓自己勇敢地面對及解決問題。
問題一天不解決,我們一天也得不到安寧。
人生短短幾十年,何不讓自己活得快快樂樂?
為何偏偏要讓挫折給我們留下陰影?

朋友的用處是什麼?
在你不開心,遇到難題時,借個肩膀給你靠!
朋友之間需要互相扶持。
我常說: No man is an island...
人是交際性動物。
沒有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活不下去的。

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
所以才需要朋友來互相配合,組成完美的組合。

有一首歌唱的很貼切。
《不要認為自己沒有用》
作詞:梁智強
作曲:梁智強 李毅

很多時侯我們都不知道
自己的價值是多少
我們應該做什麼
這一生才不會浪費掉

我們到底重不重要
我們是不是很渺小
深藏在心中的那一套
人家會不會覺得可笑

不要認為自己沒有用
不要老是坐在那邊望天空
如果你自己都不願意動
還有誰可以幫助你成功
不要認為自己沒有用
不要讓自卑左右你向前衝
每個人的貢獻都不同
也許你就是最好的那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